close
終於......
之前幫忙弄過的伴娘服照片整理出來了
不知被我拖了幾年
大家可以回顧一下以往喲~

幫忙弄伴娘服,讓我有種重溫學生時代的感覺
記得以前念服設係時,要參加校內比賽及畢展,
一個人一次得要做出6套衣服來參賽
除了弄服裝之外,
還要有髮型/化妝/音樂來搭配,才算是場成功的SHOW

當見到伴娘們一個一個出場,到最後壓軸的新娘出場
常讓我有種看FASHION SHOW 的感覺
(下面的照片,有些是翻拍的,所以有些模糊)

~~~~~~~~~~~~~~~~~~~~~~~~~~~~~~~~~~~~~~~~~~~~


每每回顧自己幫忙婚禮幕後的工作
就要提到這場婚禮~小牛&豔芳的婚禮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幫忙的婚禮,也是最慘烈的一次幫忙經驗
這是場有泰國風味的婚禮,豔芳從泰國帶回很多漂亮的布料
為了做這些伴娘的衣服,把當時身處服裝界的三位姊妹聚在一起
我們利用下班的時間,來車縫做衣服,但時間真的很有限
印象最深的一次.......
我們連著好幾天熬夜做衣服,眼見婚禮時間越來越近
但......還有多件伴娘服未完成
我們三個半夜還一起跪下來禱告,
最後我們深怕影響到婚禮,所以放棄自己車伴娘服的計畫,改送工作室來做
感謝神的祝福,婚禮前終於順利完成這任務


美麗的伴娘們


~~~~~~~~~~~~~~~~~~~~~~~~~~~~~~~~~~~~~~~~~~~~~~~~~~~~~~~~~~~~~~~~~~~~


這是我的好朋友怡佩的婚禮
也是我第一次當伴娘及正式獨挑大樑負責伴娘服
第一次發現原來自己可以這樣付出給好友
想辦法讓他可以有個夢想中的婚禮,是送給新人美麗的婚禮祝福

這禮服是WaWa 找到的,價錢實在又有效果
身為服裝人的我,有點小小的龜毛
就是大家的衣服雖然都一樣,
但在小搭配及細節上每個人都不能一樣

~~~~~~~~~~~~~~~~~~~~~~~~~~~~~~~~~~~~~~~~~~~~~~~~~~~~~~~~~~~~~~~~~~~~~


惠賢的新娘禮服
這對我來說又是另一個第一次
設計製作新娘服,不是個小任務呀!
感謝惠賢的信任,婚禮女主角的服裝交給我來負責
這一路 神的幫助很多很多
除了找到一位因為個人的興趣,願意低價接下禮服製作的服裝工作室老闆娘
還有當時在JULIA 上班的育慧及他的同事,提供很多專業的建議及協助
禮服後面的白紗可是高級婚紗店用的白紗LACE歐~
感謝育慧的幫忙才有辦法低價買到美麗的LACE布
我手工縫活動可拆的LACE白紗尾巴
拆下後面的白紗後,還可以當作一般的禮服或伴娘服來穿

(PS1.這試穿當天,是我和張老大走穩定的日子,惠賢還當了我們的小天使呢,呵呵!)

~~~~~~~~~~~~~~~~~~~~~~~~~~~~~~~~~~~~~~~~~~~~~~~~~~~~~~~~~~~~~~~~~~~~~~~~~

這是我另一位好友 Cindy 的婚禮
因為新娘子是粉紅色的愛好者
WaWa又發揮了找禮服的好本領,找到水水的粉紅禮服
而咱們家老妹湊巧北上,馬上被我拉來當美髮小妹
伴娘頭上美美的珍珠頭飾就是我和老妹熬夜做出來的


新娘子&大伴娘
大伴娘是婚禮上僅次於新娘子&新郎新娘媽媽的重要角色
所以我找了一塊玫瑰印圖有著低調華麗味道的布
做成披肩給大伴娘
而大伴娘頭上高雅珍珠頭飾是老妹弄的




伴娘們
因為貼身的禮服有點像睡衣而且沒有任何披肩
事前我讓每個伴娘都試穿,我再針對每個人的氣質及身材,
直接手縫修改調整禮服及做披肩及配件

~~~~~~~~~~~~~~~~~~~~~~~~~~~~~~~~~~~~~~~~~~~~~~~~~~~~~~~~~~~~~~~~~~~~~~~~~~~~~~~

香妃的婚禮
禮服很面熟喲!
沒錯,就是怡佩婚禮中的伴娘服
兩場婚禮的伴娘服都是我弄得
為了維持服裝人一貫的龜毛,
兩場婚禮的伴娘服看起來當然不可以一樣囉!



這次的伴娘服中
為了讓伴娘服跟婚禮佈置可以有一致性
我用披肩手縫成胸花,並加入一個新素材,那就是"羽毛"



那時的小餅乾還沒受洗勒!

~~~~~~~~~~~~~~~~~~~~~~~~~~~~~~~~~~~~~~~~~~~~~~~~~~~~~~~~~~~~~~~~~~~~~~~~~~

詩純的婚禮
這位新娘子也是粉紅浪漫&LACE的愛好者
這次婚禮的主題走的是巴洛克風格
伴娘的禮服是向婚紗公司租的白色禮服
我再加配件改造成新娘子想要的巴洛克風格
這次大量用了新娘子喜愛的LACE


大伴娘的禮服要比其他的伴娘還要豪華
我做了長袖的LACE披肩外套給大伴娘
為了增加華麗感,縫了有亮片的花飾在胸前兩側


短袖LACE披肩小外套+手工胸花


現場佈置剩下的花材當伴娘頭飾


這是我很喜歡的一件作品
我把披肩其中一端類似蛋糕裙的多層次LACE
讓披肩可變化多種不同的面貌


有時簡單就是美
右邊是白色禮服在加朵簡單的手工花朵
左邊披肩加胸花的變化手法


其他樣式的披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小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