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至從和婆婆住在一塊兒後,很少下廚
某天中午和張老大電話討論著晚餐要吃什麼?
實在是因為那天中午婆婆的愛心便當不怎麼鼓勵
很想晚上好好鼓勵自己一下
但…….北醫附近的店幾乎都被我們吃遍了
正為晚餐傷腦筋的我

突然……………..
曾在一位MK姊妹家吃過讓我回味不已的美食
出現在我腦海中
那就是~~~~青椒鑲肉~~~~~
憑著吃過一次的印象,
上網收尋所有關於青椒鑲肉的食譜
綜合各家食譜心得, 自創了一個青椒鑲肉
食譜如下:

材料:
1.青椒 5 個
2.黑豬絞肉一盒
3.傳統豆腐一塊
4.香菇 5 個

調味料
1.鹽
2.醬油
3.香油
4.薑末
5.胡椒粉
6.太白粉

步驟:
一.將絞肉.豆腐.切碎的香菇.薑末.蛋白.香油.醬油.少許的鹽.胡椒粉及太白粉放入鍋中,然後攪拌一下,要攪拌到肉有黏性為止
二.將青椒的蒂頭去除,子挖乾淨,並清洗乾淨
三.青椒中灑入少許的太白粉
四.將攪拌好的肉塞入青椒中
五.將有肉的部分,油煎一下,煎到金黃色時,取出
六.最後放入電鍋中蒸熟
~~~~~~~~~~~~~~~~~~~~~~~~~~~~~~~~~~~~~~~~~~~~~~~~~~~~~~~~~~~~~~~

我在網站上查到大部分青椒鑲肉的食譜,都是將肉油煎至熟
但考慮健康及身材,我改用蒸熟的方式,
第一次因為太貪心,肉塞太多了
只有蒸熟外面的肉,中間部分的肉還不夠熟

最慘的……………
這還是被張老大發現的
(因為他已經吃了一半,唉!!也因為如此那晚他再也不動這盤菜)

為了彌補未熟的過失,
我連忙再蒸約 15 分鐘
蒸到整盤青椒鑲肉的肉汁都流出來了
不過,還好的是大部分肉的甜味.豆腐的香味還被鎖在青椒中
青椒特有的味道讓絞肉不會有油膩感
而薑末及香油更是將肉的鮮美發揮的更淋漓盡致
我特別去買較貴的黑豬絞肉,因黑豬肉比較不會有一股豬肉的騷味
整盤菜的成本約 120 元
超愛吃青椒及豆腐的我,
完全被這道結合兩樣我的最愛的菜鼓勵到了
連很煮菜的婆婆也說不錯吃…..YA!!成功…….

因為煮太多了
張老大及我接連兩天的便當,都有這道我的最愛
眞的好開心喲……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小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