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很幸運的有九天農曆年假
但.....有一半以上的時間又冷又濕
因為下雨,不太想出門
和張老大各自在麥當勞及85度西看書渡過許多時間
(為了趕上讀經計畫的進度..)
也因此認識舊約人物更多些&體會到新信念

不過................
好不容易盼來的九天連假
實在不甘心就這麼在家窩掉了
所以冒著風雨我們還是出門走走去囉!



除夕婆婆煮了滿滿一桌子菜
咱們家中午就圍爐了,吃的超飽地...
晚上婆婆怕我們餓了,轉眼間又變出滿滿一桌的新菜色
中午那輪菜色來不及拍,只拍了晚餐
咱們可愛的婆婆DIY一鍋豆腐乳泡菜
還特地換水水的盤子給我拍勒!



初一初二回娘家
今年因為家裡忙老妹年底結婚的事,
沒啥時間規劃全家一年一次的年假出遊,
這次由我規劃帶著老媽坐火車去集集玩
因為老家都在南投
大家似乎有點興趣缺缺......唉!
不過,坐火車去南投集集,還滿有趣地!  
是個全新的體驗,只是人超多的

而老妹夫妻倆早上從婆家趕來,
差幾分鐘沒能趕上往集集火車的時間
他們緊接著搭上後頭班次的自強號
希望能追上我們往集集的平快車
我們全家藉著手機聯絡
一路上演著緊張.刺激的追火車
最後還是沒追上,
我們只好撇下他們,四個人去玩囉!



因為小時候過年很常來集集玩
不過都有點走馬看花.蜻蜓點水
這次我們改用走路的方式旅遊集集
沿著鐵軌走,有個綠得很美的小道
和老媽沿著這步道 邊走 邊聊天 邊拍照
原本對這次的集集之旅期望很低的老媽
開始覺得這深入集集的玩法,還不錯



軍史公園&明新書院

天氣還不錯,照片拍起來的效果很讚!



來到南投當然要吃我最愛的意麵囉~
雖然不是最有名的南投市意麵
但口感跟在台北吃到的很不同
麵條很Q & 肉醬有中部特有的香甜


 

上網查到集集有名的特產~炸香蕉~
當我一提出想吃炸香蕉的想法
老媽.老弟.張老大馬上露出嫌棄的表情
老媽接著馬上說『如果你想吃香蕉,爺爺家有一堆可以吃ㄚ』
基本上我不愛吃香蕉
只是網路上很多人的推薦,讓我覺得非嚐嚐看不可啦!
老弟特地去網路推薦的那攤,排了很久的隊才買到

嗯.......口感很特殊
又甜又鹹,甜中還帶著胡椒粉的味道
其他三人僅僅只吃了1~2個,剩下就全給了我

下午,全家趕回台中和老妹夫妻倆一塊兒吃飯
結束了這趟集集火車之旅
晚餐是港式茶點,
因為很好吃,轉眼間就吃完了, 完全來不及拍啦!



初五最濕 最冷的一天
和張老大做了一件很熱血的事
就是騎著摩托車冒著風雨從忠孝東路到平溪
真的好冷.........○( ̄﹏ ̄)○
這瘋狂的舉動從學生時代結束後就很少再出現了



到了菁桐車站
和張老大坐在車站裡的長椅上喝著自備的熱茶
突然發現.......真的老了
這熱血的舉動...........好累歐..>_<......

可能是天冷,路上沒有很多人
和張老大撐著一把傘漫步在菁桐的街上
還挺浪漫地........


雨中拍照,有種朦朧的美





菁桐老街上的店及賣的東西都滿有特色地



初七晚上,為了買婆婆想吃的泡芙
和張老大一塊兒走遍信義區的百貨地下街
尋找之餘,和張老大一塊兒進入開幕不久的"貴婦百貨"參觀
裡面的大廳真的很豪華很美很有質感
整體的裝潢佈置很有品味也很舒服
我就像劉姥姥進大觀園一直拍照
(我發現和我們一樣的人,還不少勒!)




連電梯都很有設計感


各店櫃及地下街美食的外觀
這整家百貨唯一能讓我們安心消費當貴婦的店
只有B1的星巴克啦!



信義區某棟漂亮的大樓


另外,
很開心這次年假和在台中的王氏夫妻有個很讚的SP  TIME
及到咖啡老媽家和他長達七小時的馬拉松式聊天,真的很過癮
聊到她家兒子不斷提醒阿姨我該回家了......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小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